商家:
宜蘭市 頭城鎮 礁溪鄉
壯圍鄉 員山鄉 羅東鎮
三星鄉 大同鄉 五結鄉
冬山鄉 蘇澳鎮 南澳鄉


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評選
綠色優質標章QR-code

相 關 連 結
好 站 推 薦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
 


 新南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 發佈於:2010-07-08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行程名稱: 壯圍鄉新南哈密瓜生產季:每年5月開始至7月止。
行程日期: -
聯絡電話: 03-9253517或0932088300  聯絡人: 官燿金

【哈密瓜的故鄉-新南】
  壯圍鄉正處於蘭陽平原海岸線的中心處,由於地形土壤和氣候的關係,此地的農產作物豐富,稻米為當地的主要作物,青蔥、大蒜更是主要經濟作物,運往大台北區銷售時,頗負盛名。其它的如:有機蔬菜、花卉等皆為壯圍鄉農特產品。而種植於蘭陽溪出口一帶的新世紀哈密瓜,經過開發研究後,品質可媲美新疆哈密瓜,因而使壯圍被稱為「哈密瓜的故鄉」.
  哈密瓜原產於新疆吐魯蕃窪地哈密地區,由於壯圍鄉蘭陽溪下游溪畔的沖積沙質壤土,非常適合哈密瓜的生長環境,而且日照充足、排水良好、日夜溫差大,並受到海洋性氣流調節作用影響,使得哈密瓜有著生活生存的好環境,因為這些良好的條件,壯圍鄉於民國71年引進種植,春作之後,可於夏天收獲,目前種植面積達45公頃,年產量約94公噸,價格適中,哈密瓜果實呈橄欖球形或橢圓形,成熟果皮為淡綠色,果肉香甜清脆、風味佳,可謂水果中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