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
宜蘭市 頭城鎮 礁溪鄉
壯圍鄉 員山鄉 羅東鎮
三星鄉 大同鄉 五結鄉
冬山鄉 蘇澳鎮 南澳鄉


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評選
綠色優質標章QR-code

相 關 連 結
好 站 推 薦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Plurk Facebook Twitter

宜蘭縣政府
03-9251000     
宜蘭市(260)凱旋里三鄰縣政北路一號

作家黃春明用這樣的詩句形容返鄉的心情,他在另一幅撕畫「來去宜蘭」把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描繪得浪漫又有趣,對早年的宜蘭遊子,返家之路是那麼遙遠而辛苦,坐汽車走北宜公路,群山雖美,可彎來轉去的山路,早己讓人頭暈目眩,搭火車好一點,可進了草嶺隧道,你可以看到所有乘客有志一同地關上窗戶,要不然火車頭冒出來的黑煙,一定灌進來,包你灰頭土臉,即使高速公路通車了,宜蘭人回家仍得穿過彷彿無止無盡、長達12.9公里的通道。 這山,橫亙在宜蘭與外面世界的雪山山脈,給進出宜蘭的旅人設下重重的關卡,那麼走海路過來吧!根據《噶瑪蘭廳志》的記載,宜蘭附近海面,和台灣其它地方不同,人家吹南風,我們宜蘭就吹北風,北邊有基隆卯澳鼻頭角之險,南去在花蓮附近有萬水朝宗的漩渦,「每遇船隻入蘭,必依島嶼而行。否則東風一扇,便如弱水傾舟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