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
宜蘭市 頭城鎮 礁溪鄉
壯圍鄉 員山鄉 羅東鎮
三星鄉 大同鄉 五結鄉
冬山鄉 蘇澳鎮 南澳鄉


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評選
綠色優質標章QR-code

相 關 連 結
好 站 推 薦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新南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
03-9253517   0932-08830  
03-9255677
263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新南路75-3號

        壯圍原名「民壯圍」,當年由吳沙率員開墾,後為酬謝開肋有功的壯民,就將土地分贈給他們,故稱為民壯圍,在這塊肥沃的土地上,瓜果及青蔥是特產,而稻米產量更名列台灣三大米倉之一。壯圍鄉蘭陽溪下游溪畔的沖積沙質壤土非常適合哈密瓜的生長環境及條件,而且日照充足、排水良好、日夜溫差大,並受到海洋性氣流調節作幅影響,更使得哈密瓜有著生活生存的好環境。每年的六、七月是哈密瓜盛產的時節,為了推廣壯圍的美味哈密瓜,壯圍鄉農會每年均舉辦熱鬧滾滾的哈密瓜節活動,除了精彩的表演節目與競賽活動外,各形各色的瓜果展示是活動的主角。

 

 

最新消息
新南農業區農產活動訊息
即日起本園區全系列哈密瓜全面上市!

臨近景點
金益草莓園

交通位置

國道5號下宜蘭壯圍交流道→ 沿側車道往壯圍新南方向→ 宜16(蘭陽溪堤防)左轉→ 新南遊客服務中心

電話事先聯絡新南遊客服務中心,再搭乘火車或客運到「宜蘭火車站」下車,我們將會派專車貼心接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