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草嶺古道

2015-06-15

 

神風居民宿網站:http://www.badd.com.tw

宜蘭旅遊-草嶺古道

 photo page_zps48f184fc.jpg 網站:http://www.badd.com.tw

 

曾經我們都是從外地遷移而來,詩人林煥彰的祖先在兩百多年前,從中國福建漳州來臺,在現今的淡水上岸,通過草嶺古道抵達宜蘭。

而草嶺古道至今猶是宜蘭人及許多的遊客會選擇在假日健行的一條好步道,在這裡走過前人的足跡,賞析宜蘭的美好風光,回頭豐富多樣的宜蘭小吃,早就以各式迎賓的姿勢迎接飢腸轆轆,累了晚上找家宜蘭民宿,感受質樸的熱誠接待,用溫情洗滌一天的疲憊,宜蘭旅遊及小吃就是有這樣的吸引力。

出生在宜蘭礁溪農村的林煥彰,記憶著小時住家的閩南建築,以祠堂為主,兩邊和後面延伸著三落,每個院落都有一口淺井,這裡的井水甘甜,冬暖夏涼,在那個純淨的年代,連屋簷下的水溝都相當的清澈,淺淺的小水溝就有許多的魚、蝦可以捕捉,而面向太平洋的村落,龜山島就在眼見的正前方,是宜蘭人的精神地標,也是來宜蘭旅遊的招呼,見了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

在礁溪就會想到二龍村的二龍河,在每年的端午節這天,二龍競渡是不可或缺的活動,也是不能不看的熱鬧。在二龍河沿河有兩個村落,各準備一艘龍船,舉行龍舟競賽,只要聽到鑼聲一響,所有的人總是加快腳步,伸長脖子往河面看,究竟哪艘船奪了冠。

而在現在二龍競渡也成了宜蘭觀光的另一項文化活動,在炎炎夏日裡,端午節時刻,看過精采刺激的龍舟賽,享用美妙滋味的宜蘭小吃,然後在宜蘭民宿主人的熱情招待下,帶著愉悅的心情,沉沉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