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創意料理PK賽 等您來挑戰

記者陳木隆報導  2010-11-30

陸續推出幾個大型活動之後,2010「今年的秋天很宜蘭」系列之「宜蘭創意料理PK賽」也要登場了,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23日邀請料理達人陳兆麟,到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秀廚藝,為這場PK賽宣傳。即日起到11月30日止,歡迎想要大展廚藝與創意的民眾報名參賽,最高獎金1萬元。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周慶安表示,這項創意料理pk賽,分為職業組及學生組,都是用宜蘭在地食材進行比賽,各隊須於指定時間內完成一道鴨肉料理、一道創意料理。創意料理由主辦單位現場提供宜蘭在地食材,給參賽者即興完成。

比賽前三名,縣府將頒贈獎狀及獎盃,並於「宜蘭勁好玩」官網露出相關訊息,以作為後續推廣行銷的依據,最高還可獲得獎金1萬元,並於台北舉辦成果發表會,以深化旅遊觀光,吸引縣外民眾到宜蘭來品嚐,進而把宜蘭美食推向國際化。即日起至11月30 日(星期二)止報名,可至宜蘭勁好玩官網http://tourism.e-land.gov.tw/今年的秋天很宜蘭,下載活動報名表,並索取更多比賽資訊與活動訊息。

(圖/美食達人陳兆麟(上圖中)為宜蘭創意料理pk賽宣傳,當場小試身手,現作創意美味佳餚。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天下午的宣傳活動,特別邀請到創意料理達人陳兆麟,當場示範如何使用宜蘭食材,烹調出兼具美味與創意的宜蘭美食。這位料理達人不僅秀廚藝、展創意,用在地食材煮出一道道美味佳餚,令人食指大動。現場民眾,包括外國遊客,品嘗之後,莫不豎起大拇指說「讚」。

陳兆麟是宜蘭渡小月餐廳、麟手創料理餐廳董事長,並且兼任研發部行政主廚,延續阿祖時代流傳下來的美食精神,長期深耕地方小吃及特色風味料理,他曾獲得1987-1990年味全多項金廚獎、2004年北海道台灣美食節國宴創意師。而旗下的麟手創料理,更在今年台灣美食展的國內廚藝競賽,奪得團體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