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似隱居山林般的寧靜-神風居宜蘭民宿

系統管理員報導  2010-09-09

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半山腰中,晚間燈火通明,蟲聲嘶嘶,日間風和日麗,有時還會有雞鴨追逐的畫面,搬張桌椅泡茶享受山間美景話人間。這麼輕鬆清幽的環境正是「神風居」民宿的最佳寫照,也是住宿的特色。

神風居主人張漢清在這裡土生土長,並以生俱來的好功夫為客戶們訂做各式各樣的沙發、桌椅,練就而成的木工技術,在工房旁蓋上一座小木屋。



庭園的小步道穿梭在果樹叢林之中,綿延伸入小木屋門口。在果樹林之中有的果樹是文旦柚,有的是土芭樂,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隨手摘下多汁的蓮霧,享受甘怡。

山山環繞的空間,左側山丘叫作「水井山」,正是水源所在地,昔日鄉人摩肩擦腫,絡繹不絕地來此挑水,山中泉水汨汨潺流,水源豐富,使得甜蜜桃、火龍果、金棗、梨子、蓮霧等水果四季分明。居高臨下,由「神風居」民宿的視野下望,山巒、翠樹,點滴在心頭。體驗仙蹤林間散步,沐浴芬多精的同時,以單車巡禮昔日古蹟空間,又能體驗採果之樂,燒製土窯、手持燈籠夜遊,享受鄉間閒餘,能帶給旅客們所需要的就是那種寧靜與安適。


「神風居」的名字靈感來自五十年前日據時代,日軍空防部名為「神風特攻隊」於宜蘭員山鄉蓋起數座可停放「特攻機」的碉堡,由於員山的山脈地形提供可靠的屏障,因此日軍可得以於此建立軍機基地。神風居小木屋的地理位置正處在防空掩護體的前緣,所以從漂亮的木屋窗戶往外看數座圓拱型的機堡清晰可見。

神風居鄰近著名景點「福山植物園」,因此可配合一天一夜的福山植物園行程將這裡成為旅途休憩的理想之處,神風居宜蘭民宿一直以來,將遠道而來的人客,當作家人,朋友般的招待。希望來到神風居能夠感受鄉村田野的謐靜,親近大自然的陽光、空氣、花和水,陶醉於蘭陽平原的晨曦與夜景之美,瞭解木材神奇用途,真正地認識枕頭山的好山好水。



福山植物園神風居宜蘭民宿
訂房專線:(03)923-3300
傳真:(03)923-0169
行動:0910-299454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51之2號
網址:http://www.bad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