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鄉一日遊

活動日期: -

分類標籤:自由行

聯絡電話:  /  聯絡人:

員山鄉位於宜蘭西半部,鄉名取擷於特有的地標,因在轄內有獨立山丘於平地上,遠望如半球形的圓頂狀而得名,是縣內獨一無二的重要地標,更是青山綠水、美景天成,且處處充滿濃郁人情味的鄉土氣息。



員山鄉有不少的觀光工廠座落其中,像是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噶瑪蘭酒廠、香草菲菲、菓風糖菓工房、養蜂人家及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玩觀光工廠能學習新知,還能體驗自己作DIY的樂趣呢,部分觀光工廠內還有供應特色餐飲,在這裡悠閒小憩,也相當放鬆唷!



集結了這麼多員山觀光工廠,來場簡單的員山一日遊,一條路線就能玩的超豐富啦。














































































yes推薦景點(以飯店距離排列) 建議停留時間 場所分類 門票
鑑湖堂 2H 免費景點  
菓風糖果工房 2H~3H 觀光工廠  
聯全麻糬 1H~2H 觀光工廠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4H~8H 觀光工廠 V
金車員山蘭花園 1H~2H 觀光工廠  
可達休閒羊場 2H~3H 觀光工廠  
金車噶瑪蘭酒廠 2H 觀光工廠  
內城社區發展協會-鐵牛力阿卡 4H~8H 地方特色  
養蜂人家-蜂采館 2H~4H 觀光工廠  
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1H 觀光工廠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2H 觀光工廠 V


 





如何去:



員山位於宜蘭縣的西側,在宜蘭市的西北側,到了宜蘭市只要沿著臺7線往西的方向就可以到達。



開車或騎機車:



大成飯店→新民路→臺7線(舊城東路→泰山路→員山路)到員山鄉。(行經國道五號至宜蘭縣的路線建議:宜蘭交流道下→縣民大道二段→嵐峰路→員山路到員山鄉)



公車(平日):



搭宜蘭勁好行公車”752線”,由宜蘭火車站→勝洋水草(約23分鐘)、金車酒廠(約30分鐘)。



(宜蘭火車站-公車發車時間:08:08、09:48、11:28、13:38、15:13、16:48、18:23),宜蘭勁好行行車資訊http://www.kamalan.com.tw/752.html ※實際票價請洽客運櫃台



公車(假日):



搭宜蘭勁好行公車綠12線,由宜蘭火車站→勝洋水草(約18分鐘)、金車酒廠(約21分鐘)、蜂采館(約22分鐘)。



(宜蘭火車站-公車發車時間:08:03、09:03、10:03、11:03、12:03、13:03、14:03、15:03、16:03、17:03、18:03,每小時一班),國光客運 綠12線 行車資訊http://e-landbus.tw/eLandBus/HotNewsShow2.aspx?idx=45※採二段式段次計費,每段次計收20元,計費緩衝區間為金車酒廠。



 



以下為各景點介紹:



鑑湖堂







「陳氏鑑湖堂」位於宜蘭市進士里,是宜蘭縣旺族陳氏的家廟,進士里舊稱「擺厘」,本為噶瑪蘭族擺厘社的聚居之地,陳家原來住在福建漳州漳浦縣,因為環境所迫,於乾隆三十二年遷居到台灣的苗栗,道光三年為避漳泉械鬥及土匪搶奪,再舉家遠徙宜蘭拓墾,初居員山鴨母寮,到了清咸豐年間,陳氏的陳宣梓、陳宣石兩堂兄弟開發珍珠滿力社及擺厘社地區,並且在此興建宅院,因鑑湖在福建祖居地以水清如鏡而聞名,為敬懷鄉里,故取名「鑑湖堂」,經過幾代族人的努力,「擺厘陳家」終成為宜蘭聞名的重要家族。



鑑湖堂長久以來一直是陳姓宗族們的精神中心,古厝於1982年重建為二進四廂紅牆大厝,有八大房百餘人口同住於此,昔日稱陳老師大厝,環繞古厝的有池塘、後院,其祖產面積達三百二十餘甲。鑑湖陳氏是聚族拓墾戶成功的範例,枝大葉茂、人才輩出,園林格局完整,有祠堂、四合院、池塘、書院,蔚為人文意涵濃厚的歷史空間。



來到有百年歷史的陳姓家廟「鑑湖堂」,可先從「鑑湖堂」開始參觀。這地方除了是重要的古蹟,也是一個具有宜蘭原生種植物的濕地生態水池,來訪時記得不要錯過。另外,這裡也有一片落羽松。



回景點列表



 



菓風糖菓工房







菓風小舖是台灣市場上獨有的專業糖果專賣店,在台灣已有數十家分店,大部份都在百貨公司這類的大型賣場設店,但第一次成立這樣複合式的賣場,地點就選在好山好水的宜蘭員山。



當您踏入菓風糖果工房販賣糖果的小舖裏,您會發現那是一個充滿童趣,不論大人及小孩都會喜歡的地方,耳裏聽到小朋友雀躍不已的歡樂聲,鼻子聞到空氣中香香的、甜甜的味道,這或許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服務項目:糖果/巧克力DIY、簡餐、輕食、咖啡、冷熱飲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例假日 10:00-18:00、餐廳供餐至17: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電話:03-923 3569





DIY課程線上預約報名須知:




  1. 欲預約巧克力及糖果DIY課程的朋友們,請電話預約。

  2. 為了您的權益,預約報名者,請於預約課程前30分鐘至DIY報名處報到,若逾時未到,名額將釋出給現場報名者。

  3. 巧克力課程3歲以上參加,3-8歲可由一位家長陪同;糖果課程6歲以上參加,6-8歲可由一位家長陪同。

  4. 若有團體報名需求,請致電02-2772-1557向專員洽詢。



https://www.facebook.com/confectionerystudio.sophisca/



http://shop.sophisca.com.tw/菓風工房/菓風糖果工房%EF%BC%8D宜蘭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聯全麻糬







聯全食品員山門市



營業時間(DIY活動時間):09:00-17:00



DIY收費:150元/人 (製作10顆麻糬,時間約1小時)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惠民路207號



電話:03-922 8696



停車|免費停車場



連結|官網粉絲頁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全台最大專業的水草栽植場)







農場位於宜蘭員山,依山傍水,景色宜人。農區內容豐富,有水草文化館、生態區、水草及魚養殖區,可以對於水草可以有深入的了解。



另外還有,親子DIY體驗區、釣魚、竹筏及打水仗之遊樂區等,讓大小朋友都可以玩的不亦樂乎。若口渴或是肚子餓了,這裡還有咖啡廳及特色無菜單料理的水草餐廳。



農場也有提供半日遊及一日遊的行程,可上官網預定。





營業時間:參觀體驗 / 09:00-17:00;餐廳用餐 / 11:30-18:00



門票門票:100元(可抵消費,部分商品除外),100公分兒童免費入園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農場電話:03-922 2487



農場傳真:03-923 1814



訂餐專線:03-922 5300。



公休日:農場公休日:每月休2天 (粉絲專頁公告)



E-MAIL:syteresa@ms56.hinet.net



網址:http://www.sy-water.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y039222487?fref=ts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金車蘭花園(員山園區)







成立於 1988 年,是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佔地面積七甲地,擁有一萬二千三百坪溫室,一百二十萬株蝴蝶蘭,並廣泛收集各地原生品種及優良雜交品種,主要從事花卉組織培養、細胞培養、基因轉殖、品種選育、無病毒健康種苗生產工作,因宜蘭氣候極適合蝴蝶蘭生長,加上金車斥資興建電腦調控等設備,故生產之蝴蝶蘭品質優良,且建立良好口碑。





金車蘭花園目前全年無休,開放時間為 08:00-17:00,歡迎免費參觀。

團體請事先預約,預約專線:03-9220488 轉112 、113

付費活動內容:




  1. 專人導覽解說及蘭花抽梗中苗一株,每人100元。

  2. 專人導覽解說及蘭花抽梗大苗一株,每人200元。




  • ​每次導覽時間約為 40-60 分鐘, 金車蘭花園備有大型停車場 (假日請配合交管人員停放車輛)

  • 團體請於參觀日三天前提出電話預約申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175巷25號



預約專線:03-922 0488 轉112、113



傳真專線:03-923 0873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可達休閒羊場







宜蘭員山可達休閒羊場不但不用門票,而且銅板價就能餵小羊喝奶、餵大羊吃牧羊,也有擠羊奶體驗。



羊場裡不只有羊,還有小豬、兔子、公雞、鴨子等,是個價格親民又能近距離接觸小動物的牧場,非常適合帶小孩來玩。



【可達羊場】有附設免費停車場,停車也不用擔心。





有A、B、C、D四種特惠專案,費用為100~300元之間。



活動內容有:餵小羊喝奶/餵大羊吃牧羊/餵鴨子吃飼料/餵兔子吃紅蘿蔔/體驗擠羊奶/自己喝羊奶咖啡/自己吃羊奶饅頭(依各專案別不同,內容有所增減)。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惠深二路二段125號



電話:03-922 565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噶瑪蘭酒廠









坐落於宜蘭員山的「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於西元2008年12月4日開幕。造酒團隊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噶瑪蘭威士忌,並以「KAVALAN」為品牌,榮耀宜蘭。



來宜蘭您可親身體驗KAVALAN WHISKY的製造流程,還可參觀金車生物科技悉心呵護的蘭花園,以及啜飲金車企業最引以為傲的伯朗咖啡。走一趟宜蘭,品味威士忌、蘭花與咖啡香,與最親愛的家人、好友,共享一趟難忘的威士忌酒莊之旅吧!





整個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建議參觀行程如下: 




  • 第一站:宜蘭金車會議中心,聽取簡報(約15分鐘)

  • 第二站:威士忌蒸餾一廠,參觀釀酒過程(約25分鐘)

  • 第三站:酒堡,試飲金車威士忌(約20分鐘)

  • 第四站:伯朗咖啡館-休憩品嘗咖啡及用餐(50分鐘)





酒廠導覽預約:




  1. 導覽登記時間08:30~17:00,聯絡電話(03)9229-000 分機1104 洽導覽專員。

  2. 免費及和導覽時段如下,若遇人潮較多之場次,則改以語音廣播方式導覽,不以專員介紹導覽。(平日時段:10:00 | 11:00 | 13:00 | 14:00 | 15:00 | 16:00。)(假日時段:09:30 | 10:00 | 10:30 | 11:00 | 13:30 | 14:00 | 14:30 | 15:00 | 15:30 | 16:00 | 16:30。)

  3. 開放時間為平日09:00~18:00、假日09:00~19:00,歡迎免費參觀與試飲。全年無休,除夕開放至17:00,若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則視情況而定,請來電洽詢 (03)9229-000 分機1104)。

  4. 非團體參觀不需預約,整點時間都有專人解說。





網路資訊:



網站: http://www.kavalanwhisky.com/cn/age.aspx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valanWhisky/



FB上有近期動態可諮詢



回景點列表



 



內城社區發展協會-鐵牛力阿卡





內城社區1、20輛的「鐵牛力阿卡」車隊載著遊客,成列穿梭在田園小徑間,這一輛輛紅色的鐵牛人力車,不但見證了社區內的農業變遷史,如今也成為社區的最佳「代言人」。



鐵牛力阿卡的車頭,是過去農民翻耕農地的耕耘機,由於用來代替牛隻,便俗稱「鐵牛仔」。隨著時代變遷,鐵牛仔逐漸被淘汰,直到民國97年前後,才在社區耆老與協會的改造之下,與日語諧音「力阿卡」的兩輪人力車結合,搖身一變為可載客觀光的「鐵牛力阿卡」。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榮光路321號



電話:03-922 7001



資訊:




  • 一日遊每人1,000元(含鐵牛車導覽、午餐、DIY2項)。

  • 乘坐鐵牛力阿卡每車900~1,800元(視景點停留數和行程安排收費不同,每車最多乘6人)。

  • DIY體驗行程可單項預約,每人每項100元起,建議一週前預約。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養蜂人家-蜂采館







養蜂人家蜂采館開在宜蘭員山,是一間以蜜蜂為主題的景點。有室內外免費導覽、咖啡屋健康餐飲、室內外親子設施、室外大草坪,是個非常適合溜小孩及毛小孩的地方喔。





介紹蜜蜂文化與生態、生態體驗導覽(可電話或網路預約)。



導覽時間大約整點一場,會根據現場狀況做廣播,廣播時再到門口集合就可以了。





時間:08:30~17:00(初一~初五不打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03號



電話:03-923 3668

https://www.facebook.com/Beefamilys/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由父子檔「吉姆」與「老爹」成立於2013,吉姆老爹啤酒工場是台灣第一家推行精釀啤酒的觀光工廠。坐落在水的故鄉-宜蘭員山鄉,觀光工廠有可讓客人品飲從酒廠直接供應的新鮮精釀生啤,適合搭配精釀啤酒的美食,以及輕鬆舒適的品飲空間。



吉姆本來是上班族,周末抽空在家自己釀啤酒。一直到參與2013年台灣自釀啤酒大賽拿到冠軍後,毅然決然與老爹一起籌備精釀啤酒廠。



自從2015年開幕以來,吉姆老爹啤酒工場致力於推廣會回甘的招牌美系啤酒花艾爾,也同時使用在地素材,創造屬於台灣的精釀啤酒。從使用台灣小麥釀製的宜蘭騎士小麥白艾爾,一直到許多的水果和辛香啤酒(柚子,金棗,百香果,薑,馬告等等),吉姆老爹致力釀出更好喝,也更具特色的精釀。也因如此,吉姆老爹啤酒工場是台灣精釀界最令人期待的酒廠之一。





團客預約須知:



預約方式 : 採電話預約



預約時段 : 平日及假日(含國定假日)上 10:00 ~ 12:00 16:00 ~ 17:00



低消 : $100/人



接受近一個月內的預約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18:00、假日(含周末與國定假日):10:00 ~ 18:00。



公休時間:每逢週二公休



地址:264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11號



電話:03-922 7199



https://www.facebook.com/janddbrewing/



http://janddbrewing.com/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



 



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成立於民國101年,係財團法人太陽湖文教基金會為推動芳香植物文化創意生活產業所成立,館址座落於宜蘭縣員山鄉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緊鄰太陽埤,佔地面積4000餘坪,規劃有室內溫室1600坪、戶外花園、景觀及停車空間,提供主題展示、手作體驗、特色餐飲、花草商品、藝文空間等設施服務,是一個融合知性、文化、教育與休閒的多元創意空間。



該館是一座由鋼構、玻璃、木質三種元素,依宜蘭地形、氣候、季風等環境條件,規劃而成的溫室建築。室內挑高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引進戶外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收回雨水循環降溫,調節室內溫度,讓植物自然生成綠化空間,達到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的設計理念。



在大自然植物界裡,「白色花」特別具有香氣,香草菲菲全白主題建築,又有「宜蘭白宮」之稱。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8:00。

  • 固定休館日:每週一(公休日遇國定假日或許會延休,更多資訊請關注店家粉絲頁!)

  • 花園餐廳用餐時間為 11:30 - 14:00。(花園餐廳晚間開放宴會、尾牙等活動洽辦)

  • 天空步道開放時間為 09:00 - 11:30、14:00 - 17:30 (寵物不落地)。

  • 園區提供免費停車場,惟不負保管責任,如有貴重物品敬請自行保管。

  • 已入園遊客如須出園,請於出口處加蓋手背章,即可再次入園,限當日有效。

  • 園區室內全面實施禁菸管制,除戶外吸菸區外,園區皆禁止吸煙。

  • 園區禁止攜帶外食、打牌、攀折花木。





入園費用:




  • 場地清潔維護費每人 NT$ 100,可抵用園區內消費。

  • 115 cm 以下孩童免費入場。

  • 收費時間至 17:00 止。





自行開車者:



由國道 5 號宜蘭出口往嵐峰路行駛台七線,經員山鄉公所往太平山方向約 15 公里處,於金車葛瑪蘭威士忌酒廠前牌樓右轉接榮光路,左轉經內城國民中小學,前行約 800 公尺後即可扺達。



搭乘客運公車



於宜蘭市後轉乘市區客運「宜蘭勁好行」752 線免費公車,於「太陽埤 - 香草菲菲站」下車,乘車班次請參考班車表或上網查詢。葛瑪蘭汽車客運網「宜蘭勁好行」http://www.kamalan.com.tw/new_show.php?newsID=292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電話:03-922 9933

香草菲菲-官網 http://artemisgarden10103.incdoor.com/

香草菲菲: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temis.org?fref=ts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回景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