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民宿 美食小吃 休閒場所

喆園民宿

03-9500038  03-9501038 0920641125  
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七路65號

商家資訊

喆園民宿的外觀設計,經過兩位建築師的參與,討論期間適逢我駐美大使館「雙橡園」的圖片登載於中國時報,不經意間在建築師事務所的書桌上發現,乃以此為藍本,作為設計理念發展之參考。內部設計則由全家兩大兩小,從台中文化中心、宜蘭文化中心及宜蘭大學圖書館的三百多本書中所篩選之資料,佐以與木工師父的討論,所潤飾而成。柚木實木與義大利化石所組成的地板,舒適的讓人想擺脫文明的束縛,當個赤腳大仙。水晶燈的倒影、四周以書環繞的寬闊書房、九到十三坪的套房、三坪的後陽台、田園的靜謐與青綠,給您不同於旅館的另類感受。

老闆娘早年陪同先生赴美留學,旅居美國多年,加上經營西餐廳10年的經驗,因此,早餐以營養均衡為訴求。民宿瀕臨冬山河親水公園,東側可見冬山河紅色拱橋,南向面對雪山山脈,渺渺氤嵐隨晨昏、晴雨、四季變幻,倘佯在二、三十坪鐵木所舖成的露台上,憑欄遠眺,山巒潑墨,咖啡飄香,人生夫復何求!

所以叫喆園宜蘭民宿(喆乃哲之古字,讀哲),是因為我們的兒子叫黃喆,也是耕讀園的創始股東(目前仍是),而且喆園台中西餐廳(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46號,04-2463-2488)於 2000 年開幕迄今,仍然優質營運中。由於喆園台中西餐廳在中部科學園區入口商圈小有名氣(曾經中視、自由時報、蘋果日報、行遍天下、Taipei Walker 等媒體報導過 ),這個名字自 2000 年使用以來,曾被營建業等多種行業(皆係餐廳顧客)引用過。



部落格